谢池春

【回首一顾/丞农】我在过往与他重逢

上一棒 @希.


重生梗 注意避雷 圈地自萌不上升


序:


 


陈立农刚转来的时候,范丞丞就很老土的对他一见钟情了,想着各种法子撩他


 


脸皮很薄的陈小朋友哪能抵挡住他的软磨硬泡,过不久就缴下阵来


 


之后的日子范丞丞对他可谓是满心的关怀,陈立农也满心依赖着他,当然,那是在陈立农做歌手以前


 


陈立农靠着一档选秀节目一炮而红,却不小心被别人偷拍到他俩的亲密照片而上了热搜


 


彼时范丞丞刚刚接管公司,公司动乱不安,股票一路下滑,又突然被爆出和陈立农的那事,若是承认,那公司就真的完了,无力拯救


 


可若是不承认,他和陈立农就真的完了


 


范丞丞纠结无比,雪上加霜的是,此时公司的主心骨,他的小叔重病住院,一切已经容不得他想了,他想和陈立农商量商量,先否认,过段时间等公司平稳之后他一定会承认的…


 


却没想到发了那篇我和陈先生只是朋友的微博后迎来的却是陈立农承认恋情的消息


 


一瞬间好像有道雷劈在范丞丞的天灵盖上,他知道,他和陈立农是真的完了


 


果然,一瞬间,各种难听的词,什么倒贴之类的全部落在陈立农身上,似乎承受不了这些,陈立农宣布退出娱乐圈


 


从此再没有他的消息,他们之间 ,连一句分手都没得说,就这样一别两宽,再未相见


 


陈立农回归了一个普通人该过的生活,似乎过往的一切不过是一场梦


 


范丞丞自公司稳定后也一直在打听着他的消息,却自始自终毫无结果


 


陈立农好像知道范丞丞在找他,自己把动态送到他手上,那是一张印章金色火漆的蓝色婚礼请柬,范丞丞曾经说过,他和陈立农日后也一定要办一次婚礼,不用请太多人,请柬一定要用蓝色上面盖着金色的火漆印章和满天星


 


看着手上这张和当初想象一模一样的请柬,范丞丞苦笑,陈立农贯知道怎么刺激他


 


后来,范丞丞在没有派人打听过陈立农的消息,只觉着他一定过得很好,而他也抱着他的孤独守了一辈子,这是他给他的惩罚,他知道…


 

正文:


1.


范丞丞又一次见到陈立农的时候,正重演着和上辈子一模一样的场景,那个极易害羞的男孩紧张不安的站在讲台上,紧紧的抠着自己的手


 


从未想过自己这辈子还能再次见到陈立农,范丞丞只能紧扣着桌沿来抑制住自己的激动


 


自我介绍时他看了自己一眼,那一眼好像打翻了一盏烛台,点燃了他心中的余烬,死灰再次复燃,变成了熊熊火焰,炙热的烤着心壁


 


没错,范丞丞重生了,这听起来似乎很疯狂,但这事儿确确实实的发生了


 


或许是因为上辈子太苦,上天给了他一场弥补自己错误的机会,让他回到自己最恣意的时候去挽回自己最想挽回的人


 


陈立农,这辈子,我再也不要放开你的手


 


2.


 


范丞丞来到教室时,离上课还有半个小时,教室里已经稀稀落落的坐了些人,他一眼就看见了穿着白色卫衣坐在座位上的陈立农,无论在哪,他总是能轻易吸引住他的目光


 


范丞丞笑着走了过去,小朋友正一边啃着个馒头一边背英语单词,范丞丞把手里还冒着热气的豆浆放在他眼前,换来了他略带疑惑的眼神


 


 


范丞丞笑得露出一口白牙“嘿,小朋友,帮我写下作业呗!”


 


陈立农皱了皱眉,将面前的豆浆推回去“自己写”


似是知道陈立农会这么说,范丞丞也不恼,继续秀着他的一口大白牙,食指轻扣桌面“小朋友,这么不团结,放学可是会被抓的哟”说罢眼睛轻眯,带着一种狭促的压迫感


 


范丞丞的大名陈立农还是略有耳闻的,这个学校顶有名的纨绔子弟,名义上学校为了面子在他身上记了无数过,可实际上却也让他不痛不痒的


 


陈立农也不想再招惹他,一言不发的拉过他的物理作业,埋着头开始动笔,范丞丞满意的看着他工整的字体落在自己的本子上,将豆浆强制塞在他手里“记得喝哟”


 


陈立农也不知道范大少爷葫芦里卖的什么药,按理说他刚才那种威胁方式是不用再给他豆浆贿赂他的,或许是良心过意不去?


 


想到这里陈立农摇摇头,范大少爷哪来的什么良心?


 


可惜陈立农的这些心理活动范丞丞听不见,不然肯定要自我剖析剖析自己究竟是哪一步没走对给小朋友树立了这么一个人物形象


 


……


 


接下来几天,陈立农天天帮着范丞丞补物理作业,范丞丞每天也明天给他带些零食什么的,很巧,全是陈立农喜欢吃的,但陈立农一口也没动过,范丞丞看着,眼里却是难掩的落寞


 


其实范丞丞只是想找个理由把那些吃的送给陈立农,那全是他上辈子爱吃的东西,那时候因为家境不算好他常常舍不得买,范丞丞就一次性给他买很多,全塞给他,他在一旁鼓着脸慢慢咀嚼,范丞丞就撑着脸在旁边看着,偶尔趁他不注意吻上他的嘴角,然后,恼羞成怒的陈立农就把东西又一股脑的给他塞过来,留下范丞丞一个人抱着一堆吃的坐在原地


 


只是,后来他再也没吃过他给他买的零食,他也再没机会偷偷吻上他的嘴角……


 


这辈子很多事情似乎真的不一样了,他担心自己会重蹈覆辙,这是他最不愿意面对的事……


 


恰逢物理课,班主任进班宣布学校要送人去参加全国物理竞赛,范丞丞收起情绪转过身倚着椅子问“你会去吗,你成绩那么好不去可惜了”


 


陈立农点点头,即使范丞丞不问他他也要去的,这种物理竞赛若是赢了在高考中一般都能有较大的优势,而且也会有一笔还算丰厚的奖金,应该可以支撑起陈立农一阵子的生活消费,就不用打那么多工了


 


范丞丞满意的笑笑“忘了给你说 你写物理的时候,特自信迷人”说罢,他捏了捏陈立农有些发红的脸,大笑着转了过去


 


好不容易缓过来的陈立农红着脸嘟囔了一句“流氓!”就又把头埋进了高高的书堆后,试图掩饰满脸绯红


 


3.


 


范丞丞凭着记忆一路摸索着到了这间清吧门口,如果他没记错上辈子陈立农好像给他说过他每个周末都要到这里唱歌,在学校陈小朋友实在连个眼神都懒得甩给他,范少爷只好来这里碰碰运气


 


推开门范丞丞找了个最不起眼的位置坐好,时间还早,他还没来


 


陈立农其实有副很好的嗓子,再加上外表优越的条件,其实很适合走演艺道路,上辈子在范丞丞的极力的劝说下他确实也这么做了,最后红极一时,却也葬送了他们的未来……


 


每次回想上辈子的事范丞丞心口总是一阵剧痛,范丞丞轻轻抚了扶胸口,抬头就看见陈立农坐在上面调试吉他


 


他想得太过入迷,连他什么时候来的都没发现


 


范丞丞放下心中那种杂乱的思绪,专心听他唱歌,当好一个尽职尽责的听众


 


“我该去哪里换取浪费的时光?我愿用尽所有力气和银两……”温柔的声音回荡在小小的清吧中,让周围的一切动作都慢了下来,每个人都仔细的去聆听,听着少年温暖的语调…


 


一曲终了范丞丞忍不住鼓掌,却引来周围人的目光,陈立农也向这投来了疑惑的眼神,却在与他对视的那瞬间猛然转头


 


范丞丞心中一阵郁闷,自己就那么不堪入目吗?好歹也入选过七中校草好吗?


 


好不容易等到他演唱结束背着双肩包准备离开,范丞丞赶紧抱着身旁刚刚让他们买的花堵住他的去路


 


陈立农却没伸手去接


 


“哎呀,你说阿姨现在应该还没下班呢吧”


 


陈立农自然知道他是什么意思,有些恼怒的接过,瞪他一眼“你想干嘛?”


 


范大少爷满意的笑笑“没什么,就是想约你一起去吃个饭”陈立农看着他那不安好心的脸,不情愿的努了努嘴,“阿姨……”


 


“我去!”


 


看着范丞丞一脸笑得一脸狡黠,陈立农心里隐隐冒出后悔的想法,等他看见门口那辆骚包的银白色奥迪时,陈立农恨不得转身就跑


 


“干嘛?上车哦”范丞丞看他一直不上车忍不住催促


 


“范……范丞丞,你确定你有驾照吗,你应该还没成年吧!你这是干嘛!”


 


范丞丞没回答他,干脆直接下车把他先塞进车里,绑好安全带,“放心吧,小爷我车技好着呢,坐稳了”说完一路飞驰而去


 


一路上陈立农都紧紧的抓住门上方的把手,直到到达目的地才脚步虚浮的下车,顺道狠狠地剜了范丞丞一眼


 


吃饭时陈立农不住的戳着盘子里的意大利面,范丞丞看着他有些略带幼稚的行为忍不住偷笑,小朋友这应该是把意大利面当成他在对待了


 


“小朋友,你觉得我怎么样啊?”范丞丞吃到一半也没再往嘴里塞东西了,眼里带着一丝期待静静的看着他


 


“还行啦”面前的小朋友一副不情愿的表情却还非要说些还不错的话,明明是很敷衍的语调范丞丞却像个得到糖的小孩笑得咧起了嘴角,而后又小心翼翼的试探“那你觉得……我们有可能吗”


 


似乎没想到他会这么问,而且表情还这么认真,陈立农一时不知道怎么接话


 


范丞丞懂了他未说出的话,漂亮的眼睛微微垂下,放下手中的刀叉说“没关系,走吧,我送你回去”


 


陈立农点点头,跟着他走出餐厅,一路无言……气氛尴尬到陈立农一直悄悄往这边看


 


“明天见”下车时范丞丞对他说


 


“嗯,明天见…”


 


等到终于看不见小朋友的背影范丞丞才懊恼的揉了揉头发,自己似乎真的太心急了


 


告白的事其实范丞丞自己也没做好准备,只是看着小朋友气鼓鼓的坐在对面时不时用眼睛瞟他一眼,就好像回到了上辈子,这种感觉太不真实了,范丞丞实在太想抓住他,他怕这最终只是一场梦,一场只有他一个人陷在回忆里走不出去的梦……


 


4.


 


南方小城十一月的天实在是太冷,即使裹着厚厚的棉服也抵御不了着肆虐的寒风


 


范丞丞裹着黑色的长款羽绒服在陈立农家楼下跺着脚,这是他这么久以来的习惯,因为害怕跟在小朋友后面会被他发现,又实在是担心他的安全,他只好每天下午先开车到小朋友家楼下等着他慢慢走回家,然后看着他上了楼自己才能安心的离开


 


但今天范丞丞在陈立农家楼下等了很久,却一直没等到他,小朋友今天明明没有打扫卫生,却一直没回来,这让范丞丞有些心慌


 


范丞丞顺着他回家的路上一路寻找,终于找到被孙二堵在巷子里的陈立农,却见一个巴掌很快就要落到他白嫩的脸上


 


“住手!”范丞丞那一瞬间似乎被谁紧紧的抓住了心脏,又像是站在悬崖边上仅一步之遥就要掉下去……


 


“孙二,谁允许你动他的”范丞丞语气阴冷,手指紧紧的捏成拳


 


孙二也没料到范丞丞来得那么快,但想到自己这边人多,一时又觉得没什么好怕的


 


“哟,这不是我们范大少吗,怎么了,这就受不了了”


 


范丞丞把陈立农护在身后,没说话只是看着他


 


孙二见他不回答自己的话便招呼着人动手,七八个人很快就把他们围成了一个圈


 


“农农,你快先跑,我来拖着他们”


 


“还想跑?拦住他!”


 


一片混乱中,只听见钝器入肉的声音,接着,范丞丞捂着肚子的指缝中便流出汩汩红血


 


“我只是让你们威胁威胁他,谁让你们动真的了!”孙二表情慌了起来,一群人慌乱的跑出这个巷子


 


“范……范丞丞,你没事吧?你别吓我啊!范丞丞!”陈立农着急的摇晃着他


 


昏暗的灯光下,范丞丞的面容显得有些迷糊,他勉强的笑笑,斜靠在红砖墙上


 


“小朋友……表情好一点,我……我又不是要死了…我……我其实一直在想,你为什么一直不接受我,是……是我不够好?”


 


陈立农眼角涌出来些热热的液体,他理智尚存,从范丞丞口袋里掏出手机打电话,声音却颤抖着……


 


范丞丞见他没回答自己,也没再说话, 只是手仍然紧紧的攥住陈立农的衣角


 


救护车没多久就来了,带走了近乎昏迷的范丞丞,随之而来的还有一群黑色西装的人


 


陈立农面无表情的从地上拿起范丞丞刚刚脱下的校服外套,亦步亦趋的走回家……


 


等到范丞丞醒来的时候,却没有看见那个想看见的身影,只看见张叔在一旁忧伤的眼神


 


“好啦张叔,我没事”范丞丞朝他笑笑,眼里却难掩落寞


 


“少爷,不是我说,您真的不能再胡闹了,今天这个孙二虽然被解决了,但谁又能保证明天不会出来李二,王二,刘二呢,您是家里唯一的继承人,您要倒了,公司该怎么办”


 


张叔见他一直没看自己,眼神不时向门口看,心中了然


 


“您别看了,他没来”


 


听到这句话范丞丞终于有了反应,淡淡的看了他一眼“我没问他,好了,我要休息了”


 


说完用被子捂住脑袋,不愿看他


 


“唉”张叔叹了口气往外走


 


5.


 


自那次以后,陈立农一直躲避着范丞丞,躲避着他仍然无时无刻的关心,躲避着他落寞却仍然炽热的眼神


 


日子仿佛被上了发条,转眼间就迎来了高三的六月,高考这天天气晴朗,烈日当空 校门口熙熙攘攘的全是人,范丞丞拿着准考证和身份证通过了例行的检查后站到了考场门口等待着进考场,周围都是三三两两围在一起讨论的人,他环视了一圈,却没发现那个人


 


他的眼中难掩失落,他也只是想跟那个人说一声加油而已


 


等他安顿好自己的书包时一转身却看见了隔壁考场排队等待扫描的陈立农,他也正好朝这边看过来,范丞丞忍不住又对他露出了一口白牙


 


“加油!”范丞丞用口型对他说


 


“你也是”陈立农难得一次回应他,范丞丞却好像吃了满口蜜饯一路笑着走进去


 


……


 


最后一科结束的铃声响起时,范丞丞如释重负的放下了笔,三年的时光终于得以结束,只是剧情似乎变得过于拖沓,别说在一起,现在就连和陈立农正常的说句话对他来说都很困难


 


想到这里范丞丞犯了难,但今晚还有次机会,毕业总是会伴随着聚会的,陈立农虽不是那种喜欢往热闹堆里凑的人,但这种场合他一定会去


 


范丞丞心情很好的赶去聚会地点


 


他推开包厢门的时候陈立农还没到,ktv的包厢里只坐了几个人,范丞丞挑了个边上的座位坐下,等着陈立农的到来


 


期间一直有人想坐他旁边,却被范丞丞一个眼神又吓得溜到一边,直到周围的座位都坐满了,只留下范丞丞边上这一个时,陈立农才推开包厢门走了进来


 


小朋友皱着眉头环视了一圈,似乎在心里权衡了下最终才不情不愿的走到他旁边坐下


 


范丞丞递给他一杯西瓜汁,哼着不成调的小曲,难掩好心情


 


人齐了自然是要玩游戏的,聚会必备真心话大冒险被推上首选,当命运的玻璃瓶口转到陈立农时,陈立农懵了,周围都兴奋了“我来我来!”


 


本班的八卦小天后八卦之魂蠢蠢欲动“你有喜欢的人吗?”


 


“哇哦~”在周围的高音中陈立农却显得十分平静


 


“没有”


 


周围投来的目光中有人庆幸,有人失望,唯有范丞丞,显得是那么的悲凉


 


范丞丞走出包厢透气,一路走到走廊尽头点燃了一直放包里的烟,抽到一半时门被推开,走进来一个穿着白衬衣的少年,范丞丞不用去看脸都知道是谁,那个身影他再熟悉不过了,陈立农却走近,借着火光似乎才看清他的脸,范丞丞把烟头往地上一揠就站了起来


 


他刚刚喝了不少,此时脸有些红,他走到门边用手臂挡住陈立农的去路


 


“小朋友,你知道吗,听你说没有的时候,我又失落又庆幸,但你说,你为什么不喜欢我,是因为我不够好吗?那你告诉告诉我我哪里不好了,我改好不好?我改成你喜欢的样子行吗?”他自顾自的说着,也没管陈立农听进去没


 


“我那么喜欢你,你就不能有那么一点点喜欢我吗?”


 


“你醉了”陈立农表情淡漠的看着他


 


“我没有!”他有些激动“我知道你担心我在耍你,可都那么久了,我是不是真心的你应该能感受到吧,我已经走了99步这最后一步你怎么就不肯跨出呢?”


 


他抱着陈立农却感觉什么东西从自己的眼眶中落下,浸润了陈立农纯白的衬衫,陈立农从未见过范丞丞哭,别说陈立农,任何人都没见过范丞丞哭,被孙二捅了一刀时他没哭,被家里人抽得身上没一块好地时他没哭,却只因为他不喜欢他,他就掉下来眼泪


 


眼前的一切就像是一片镜花水月,仿佛轻轻一碰他又会回到没有他的日子


 


“假的”陈立农推开他,正视着他的眼睛“什么?我是真心的,你怎么就不信呢”范丞丞着急的解释“我说,我刚刚在包厢说的那句话,是假的!”


 


6.


 


自陈立农答应范丞丞了以后,范丞丞连他们婚房布置在哪都想好了,其实,这些东西上辈子就想好了,只是一直没能实现罢了


 


但范丞丞这辈子运势似乎还不错,上辈子没能和陈立农考上一所大学,这辈子高考却不知走了什么狗屎运擦边考进


 


上了大学以后,范丞丞嫌弃大学宿舍不好,非让陈立农和他一起在外面租房子住,对此,陈小朋友不止一次的发出感慨“万恶的资本家啊”


 


“农农,农农”还没有钥匙转动的声音呢,人声就先一步传进了客厅,得,资本家来了,陈立农怀疑再这样下去隔壁迟早得投诉!


 


“农农农农,我要给你说个事”范丞丞拿着页不知道是什么的纸激动的挥着进来


 


“什么?”


 


“咳咳”范大少爷故作高深,小心翼翼的打开了手中的海报,那是某个目前话题度最高的选秀节目


 


“我听说他们还要安排踢馆歌手,所以我就帮你报名了”


 


看着陈立农呆住的表情,范丞丞忍不住偷笑


 


“有梦呢就别轻易放弃,出什么事你丞哥担着,我就不信会有我解决不了的事!”范丞丞笑着揉了揉他的头发


 


“臭美”陈立农笑着拍开了他的手,可眼角还没掉下去的泪珠反映了主人的口是心非


 


“你是从哪里知道我想学音乐的?”陈立农一直对范丞丞软磨硬泡


 


“不告诉你”范丞丞故作高深的回答他,可能他这辈子,都没办法对陈小朋友吐露出那个真相


 


不过既然小朋友决心追逐自己的音乐梦了,那上辈子公司里的那些恶心玩意也该清理了,免得一个个的碍了他们的眼……


 


7.


 


事实证明范丞丞确实没错,陈立农的音乐天赋很高,又有一颗对音乐真正热爱的心和一张格外加分的脸,以至于节目开播那天一炮而红,自此通告不断,整个人格外忙碌,范丞丞也接管了他老爸的公司,两个人很难见几次


 


但每天晚上八点的电话时间还是雷打不动,对此范丞丞还特意嘱咐过,八点以后别给陈立农接通告,对于这种许州官行为陈立农小朋友只想给他一个大大的白眼


 


但俗话说人红是非多这句话是一点没错的,录了一天节目好不容易能坐下休息会的陈立农一打开微博就看见一条“爆”的热搜——陈立农 范丞丞


 


陈立农暗道不好,点开一看果然是他和范丞丞在一起很亲密的照片,而且他还不知道这些是什么时候拍的!


 


他没心思多想,只知道再不走怕是一会就走不了了,陈立农感觉呼叫经纪人一路狂奔下停车场准备回家


 


还没靠近车就被一群媒体包围了


 


“陈立农先生,请问您和丞立公司的范丞丞先生是什么关系?”


 


“陈立农先生,你们的关系真的像网上说的那样吗?”


 


………


 


各种问题向陈立农砸来,弄得他措手不及,被围着又一动不能动,半天突围不出这片包围圈,陈立农渐渐有些烦躁了


 


“是,我和他是在一起了”突然的一声弄懵了媒体和经纪人


 


陈立农趁机拉着他的手就跑


 


好不容易回家,想起今天引起的轩然大波陈立农头疼无比


 


抱着让事情先沉淀一下的心态陈立农将手机关机躺到床上,直到第二天醒来看着手机上无数个未接电话才慢慢勾起他的记忆


 


陈立农打开微博查看动向,那个爆字还没下去,旁边却换了个标题——陈立农 范丞丞承认恋情


 


???他承认这事他知道但范丞丞啥时候承认的?


 


他点开那条热搜就看见范丞丞个人微博发布的一条微博“事情就是你们想的那样,是我追求的农农,有什么事冲我来”


 


简短的三句话承认了他们的关系,却又撇清了陈立农,过大的信息量弄的陈立农有些晕


 


此时范丞丞又打了电话过来


 


“农农,你没事吧?”范丞丞声音听起来有些着急


 


“我没事”陈立农揉了揉自己的眉心,此时脑子实在有些疼


 


“那就好,我还以为我私自承认你会生气”范丞丞语气听起来有些小心,却让陈立农有些红了眼


 


他一个人单枪匹马在这世上闯了那么久,好像从未有那么一个傻瓜,会在危险时把他挡在身后,遇到事情时把一切都往自己身上揽,只为把他护在身后,不受一点流言蜚语的侵害


 


“范丞丞,我想去马尔代夫了”


 


似乎没想到陈立农会接那么牛头不对马嘴的一句话,范丞丞顿了顿才回到“好!”


 


两位当事人潇洒的一走了之只留下陈立农的经纪人头疼的处理这件事,本以为会骂声一片,却没想到网上的评论清一色的变了味


 


“哇,范总好man好帅,好有男人味!”


 


“妈呀,这样的爱情太令人羡慕了!祝福祝福!”


 


“这两个隐瞒多久了,这也太甜了吧!”


 


“呜呜…我农哥终于有人照顾了,你一定要幸福啊!”


……


 


经纪人走过来那么多大风大雨却还没见过这样的!这舆论方向和自己想的似乎有些不一样啊


 


不过外界再如何评价却也和当事人无关了,此时此刻,马尔代夫的月亮还很亮!


 


8.


 


范丞丞又梦到了前世,满身冷汗的挣扎醒来,却看见清冷的月光下身边人熟睡的脸庞


 


范丞丞忍不住轻轻吻上了身边人的嘴角,陈立农嘤咛一声,轻轻拍开他,又往他的怀里钻了钻,似乎找到了一个舒服的位置,又躺好不动了


 


范丞丞轻笑,轻轻盖好被子,抱着他又再次进入梦乡,这应该是他最后一次做这个梦了吧,此后的梦,应该都是草莓味的了


 

                                                                        End


 下一棒 @1003


再次祝我们的陈小朋友生日快乐啊!


不要顾忌往前闯吧,这世界总有人陪着你


评论(17)

热度(292)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